白宮施壓!喬治亞州務卿加碼爆「他們想要通話」 川普電話錄音曝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3日爆出總統川普施壓喬治亞州官員「推翻」該州總統大選結果的醜聞,要求對方「我只要1萬1780票」;隔日州務卿拉芬斯伯格(Brad Raffensperger)受訪時透露,他原本不想接總統電話,但白宮方面先一步施壓他接聽,「他們想要通話。」

路透社報導,拉芬斯伯格在美媒ABC節目《早安美國》(Good Morning America)表示,我從來就不相信(在這個時間點)和總統談話是適當的,但是他要求的,我猜他要他的幕僚對我們施壓。他們想要通話。」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施壓喬治亞官員推翻拜登勝選結果。(圖/路透)

川普3日致電給拉芬斯伯格,在長達一小時的通話中,他質問州務卿是否認為民主黨人有可能,做出用碎紙機碎紙或是郵寄選票詐欺等舞弊行為,甚至有數以百千計的「死人投票」,而當拉芬斯伯格回答否定時,川普便說「那你就不是一個好共和黨人」。

▲▼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(Brad Raffensperger)在記者會上宣布,該州2020總統當選人為拜登。(圖/路透)

▲與川普同為共和黨籍的喬治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,登上新聞節目揭露通話始末。(圖/路透)

此外,在喬治亞州的總統大選結果中,拜登以1萬1779票的些微差距打敗川普,讓川普始終難以置信自己會在共和黨30年的鐵票倉中落敗,於是他明確要求「我只要1萬1780張票」,而他要拉芬斯伯格去「找出來」。

拉芬斯伯格透露,和律師萊恩(Ryan)接聽了這通電話後,「大部分都是他(川普)在說話,我們聽」,「但我真的想要表達我的重點,他手上有的數據就是錯的。他說看到成百上千個死人投票。我們只找到2起。」

►川普1hr電話錄音曝!施壓喬州州務卿「翻盤」:找給我1萬1780張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