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PO文嗆「跨年血染全台」嫌20萬交保 家屬趕不及繼續收押!

▲洪男於PTT發文嗆跨年血洗全台,3日上午遭警方逮捕,並查扣3台筆電和手機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洪男於PTT發文嗆跨年血洗全台,3日上午遭警方逮捕,並查扣3台筆電和手機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高雄洪姓男子涉嫌在去年底盜用帳號,在網路po文揚言「血染全台」,北檢4日將他聲押禁見,北院在晚間裁定20萬元交保。但洪男家屬表示今晚無法到院辦保,法官改諭知先收押。

2020年12月30日清晨包括在巴哈姆特、PTT等論壇,接連出現「最終版2020最後1天末日上演 血染台灣各處」的PO文,文中極盡恐嚇用詞,揚言組成30人的去死團,將在31日跨年前,在台北101、台中高鐵、高雄新堀江等地和警察同歸於盡。

刑事局獲報後立即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廖彥鈞指揮,先是從po文帳號找到宜蘭游姓男子、新北湯姓男子,經調查確認2人都是帳號遭盜用後,在跨年假期持續從發文ip被刻意設在日本開始反推,過濾分析出po文者是從高雄市區的某分租套房的共享網路上網,3日秘密展開搜索行動。

警方當場就發現房客洪男日前剛重灌電腦,涉嫌重大,查扣洪男3個筆記型電腦和1支手機,刑事局利用科技還原技術,發現洪男的筆電原本使用的是目前罕見的WIN7系統,剛好就和po文者登入論壇的系統相同,但洪男始終否認犯罪。

檢察官訊後認定洪男犯罪嫌疑重大,且有滅證之虞,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。北院審理後,認為沒有羈押必要,裁定新台幣20萬元交保。

根據中央社報導,洪男家屬表示,今晚無法到法院辦保,法官諭知洪男先收押,等到家屬到法院繳交20萬元保釋金後具保停押。
 

►「新版小棕瓶」直殺5折、特價199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