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年遊艇趴1落水:禍首「20瓶香檳」 26僑生各出2300花3萬租船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26名印尼僑生在元旦凌晨2時許承租遊艇,其中1名印尼籍男僑生落水,警消目前仍持續在河面上搜索,包含落水男大生,船上連同工作人員約有28人,同行學生則表示,每個人繳2千3百元,花3萬租船還買20多支香檳上船。

警方調查,19歲的林姓印尼籍僑生,就讀台中科技大學,在元旦凌晨2時許,與25名友人在大稻埕碼頭搭遊艇,在元旦凌晨5時許從後方甲板翻落水中,船上2名工作人員獲悉緊急報警。

▲遊艇上僑生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26名外籍僑生租遊艇跨年,1印尼籍男大生不慎落水搶救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據悉,26名大學生來自不同學校,全部都是印尼來台就讀的大學生,主要來自桃園、台中的學校,參與的學生也透露,當時受朋友邀約舉辦跨年聯誼,現場都是印尼的僑生在場。

參與學生則表示,當時每個人收2千3百元費用,原本大家都不認識,是到相場才認識其他同為印尼籍的僑生,全程都是大家一起討論規劃,並沒有所謂的主辦人統籌。

▲▼落水僑生的同船友人至社子派出所製作筆錄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1名印尼男大生不慎落水搶救中,目擊者表示,他走到後方甲板作勢要吐,疑因此不慎落水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參與的印尼籍男子初步向警方表示,當天花了3萬1千多元,剩下多收的2萬多元則是拿去買了20多支香檳酒,直到上船後才開始喝香檳聯誼,恐因暈船加上喝酒才會想吐,不慎從後甲板落水。

北市府公共運輸處王姓課長則表示,依照規定,駕駛員有必要要求乘客穿救生衣,但因在內河風浪相對穩定沒有很湍急,所以不會強制要求,至於船上工作人員,依規定要求要2人,所以船公司初步並無違反相關規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