壽山動物園20獼猴圍攻麵包女 先搶食再斷她左手「伸指肌腱」

記者黃子倩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女子上個月到壽山動物園工作,因肚子餓直接在園內吃麵包,結果引來超過20隻台灣獼猴突襲,不僅將麵包搶走,群猴還加以圍攻抓傷她的左手背,當場血流如注,經送醫後醫師發現女子的「伸指肌腱」斷裂,緊急手術後無名指依舊無力,仍需復健恢復手指機能。

▲▼ 壽山獼猴搶食婦人麵包,抓斷左手背的肌腱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壽山獼猴搶食女子麵包,並將她的手背肌腱抓斷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這名女子被群猴盯上的當下,有伸手驅趕,但仍不敵群猴背後攻擊 不僅手上的麵包被搶走,左手背也被抓傷流血,收治女子的大同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指出,婦人到院時手背有開放性傷口,且左手無名指下垂,沒辦法做任何動作,開刀時發現她的「伸指肌腱」斷裂,儘管經過接合手術重新接回,受到的傷害仍舊很大,未來得面對漫長的復健。

▲▼  壽山獼猴搶食婦人麵包,抓斷左手背的肌腱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壽山台灣獼猴搶食女子麵包,並將她的手背肌腱抓斷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而壽山動物園其實位於台灣獼猴棲息地內,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表示:「壽山獼猴大多數為群體行動,於活動範圍內尋覓食物來源,因長期與民眾互動餵食,習慣靠近民眾討食。但獼猴並不會主動攻擊,但遭遇獼猴時仍應注意一些原則,共同營造人猴和平共處的環境。」

莊絢智指出,上山的民眾要注意食物不外露,避免使用手提塑膠袋,應把食物收妥放於背包內,用餐前注意四周是否有獼猴出沒。如遇獼猴搶食,勿與獼猴拉扯,放手給牠,避免遭被抓咬,經過獼猴群,也要注意盡量不要與獼猴四目相接,不挑釁獼猴,避免遭受攻擊。另外,也要注意「不餵食獼猴」,不當餵食會造成生態問題及猴群依賴民眾提供食物來源。

►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