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企業恐暴增460億支出 江啟臣砲轟蔡政府突襲「調漲健保」

▲▼國民黨元旦升旗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國民黨元旦升旗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,下同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民黨1日上午8時在中央黨部舉行元旦升旗典禮,包括黨主席江啟臣、前總統馬英九、前副總統吳敦義、前主席朱立倫均到場,戴著國旗口罩合唱國歌。江啟臣在致詞時,砲轟蔡政府突襲調漲健保,粗估光是企業一年的法定成本支出,可能會暴增新台幣460億元,一個月入5.3萬元的4口之家,一年可能將增加健保支出高達3605元。

江啟臣表示,在相對安全的防疫環境下,蔡英文政府聲稱,台灣去年的經濟成長率達到2.54%,經濟、投資、出口都很不錯,內需有振興,股市也創下新高,台灣要「登大人」了。

江啟臣指出,政府不願意面對,沒有說的是,在股市光鮮亮麗的背後,卻是政府官員勾結股市作手,拿勞工退休基金大玩金錢遊戲與貪汙腐化,光是退佣就高達百億元;在經濟成長數字的背後,絕大多數傳產與服務業的中小企業主苦撐待變,廣大的勞工更是苦不堪言,還要擔心若疫情持續惡化,邊境持續鎖國,連工作都可能不保。

接著,江啟臣砲轟,在如此惡劣的環境底下,蔡政府用「無比堅強的意志」,執意調高勞保與健保費率,粗估,光是企業一年的法定成本支出,可能會暴增新台幣460億元,一個月入5.3萬元的4口之家,一年可能將增加健保支出高達3,605元,在大環境持續低迷與疫情延燒的情況底下,勞保、健保雙漲,更無異是落井下石。

江啟臣痛批,蔡英文說台灣經貿走向世界,但台灣人民還沒看到貿易談判的啟動與果實,卻看到台灣被美國列為「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」,還要被政府強逼吃下萊豬。

此外,關於萊豬開放,江啟臣說,縣市政府為了保護民眾的食安與健康,依據地方自治精神及大法官解釋意旨制訂自治條例,是憲法保障的地方自治範疇。但民進黨政府為了護航萊豬,可以公然違憲、違法,宣布地方政府維護食安的措施無效,已經到了獨裁專制、匪夷所思的地步,國民黨絕對力挺協助縣市政府聲請大法官釋憲,捍衛人民的食安與地方自治的權利。

▲▼國民黨元旦升旗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