漁船撞防波堤沉沒!強風+巨浪...7名漁民「生死不明」 全力搜救中

▲▼濟州島一艘漁船翻覆撞防波堤後沈船,船上7名成員仍舊下落不明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濟州島一艘漁船翻覆撞防波堤後沈船,船上7名成員仍舊下落不明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濟州島昨(29)日晚間,一艘拖網漁船疑似因為強風吹襲、海象不佳而翻覆,船上共有7名船員,其中4名為韓籍、3名為印尼籍,海上警察出動直升機、沿岸救難艇、民間漁船等全力救援,原本今(30)日凌晨仍可聯絡船內成員確認其生命跡象,然而過程中疑似漁船承受不住強風強浪,在撞上防波堤後沈船,7名成員至今仍下落不明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29日晚間7時44分,濟州海洋警察廳接獲39噸重的翰林邑船籍拖網漁船32明敏號(32명민호,暫譯)翻覆消息後,即時出動人力支援救助行動,而釜山海警署也早於晚間7時27分接獲船上外籍成員向船員館業者的求救訊號。

船上有4名韓籍成員、3名印尼籍成員,其中包括55歲的金姓船長。

▲▼濟州島一艘漁船翻覆撞防波堤後沈船,船上7名成員仍舊下落不明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目前搜救作業仍舊持續進行。(圖/達志影像)

起初由於海象過於惡劣,海警無法及時發現船之所在地,直到29日晚間9時8分,才透過海上直升機確認該艘漁船在濟州港西北1.6公里處。海警出動直升機B-521、沿岸救難艇S-25、民間漁船進行搜救作業,同時海軍艦艇與濟州島行政船隻也出動救援。

海警救助隊、特攻隊、航空救助隊從晚間9時52分起8次試圖進入船內救援,不過由於當時浪高4至5公尺、每秒風速16至18公尺、洶湧的暗流,且礙於船上延伸出長達30公尺的漁網,救難隊員無法進入船隻內。

直到30日凌晨3時13分,救難人員11次確認受難船員仍有穩定生命跡象,然而卻因惡劣的海象,船隻於3時47分撞向濟州港西側防波堤後嚴重毀損沈船,7名船員就此失蹤,下落不明。

直到目前為止,搜救仍舊持續進行中,已有2名救難隊員受傷。濟州海洋警察廳警備安全科長李川式(이천식,音譯)表示,目前已知悉受難船員家屬,而大使館也正全力協助聯絡失聯印尼籍船員家屬。

►南韓新冠疫情再告急!單日暴增1050例...看守所成病毒傳播溫床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金盞花化妝水不含酒精,敏感肌也適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