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護理師打完疫苗「8天後」確診! 醫師曝:要等14天才有效

▲▼美國,新冠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醫護人員能優先施打新冠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美國一名急診科護理師18日接種新冠疫苗後,仍舊在8天後確診。傳染病專家表示,疫苗並不會馬上出現保護作用,至少得等10至14天後才有效;另外,新冠病毒的潛伏期較長,護理師也可能在注射前就染疫,「總而言之,戴口罩、洗手並保持社交距離才是最重要的防疫措施。」

根據ABC報導,美國加州聖地牙哥45歲急診室護理師馬修(Matthew W.)在18日接種了輝瑞的新冠疫苗,當時出現的副作用僅有手臂肌肉痠痛,沒想到他卻在24日出現發冷、全身肌肉疼痛和疲勞等症狀,最後在26日經檢測後發現確診新冠肺炎。

聖地牙哥家庭健康中心傳染病專家拉莫斯(Christian Ramers)表示,這種狀況其實並不意外,因為疫苗接種後,大約還需要10至14天才會出現防護效果,且還需要注射第2劑疫苗,「第一次注射的保護力約在50%,第二次則會提高到95%。」

除此之外,新冠肺炎潛伏期較長,馬修可能早在施打疫苗前就已經感染。拉莫斯說,這一切都代表著,儘管疫苗是一切結束的開始,但還是必須堅持基本的公衛守則,「總而言之,戴口罩、洗手並保持社交距離才是最重要的防疫措施。」

►新冠肺炎肆虐365天…各國3月封城、禁航迎高峰!全球疫情重點回顧
►英國「變種病毒」入侵美國! 科羅拉多州出現首例確診
►德國8照服員被誤打「5倍劑量」新冠疫苗!當局:望無嚴重副作用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