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俄羅斯官方證實「低報染疫死亡數」:確切數字是3倍以上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聯邦統計局28日釋出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患者死亡數為18萬6057名,與官方通報的死亡數相差逾13萬,引發外界質疑人數低報的情況。相隔一日後,俄羅斯官方高層在一項聲明中坦承,該國的染疫患者的死亡數,是當前通報5萬5107死的3倍之多。

▲▼俄羅斯,新冠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疫情比官方通報的嚴重。(圖/路透)

俄羅斯聯邦統計局(Rosstat)公布最新數據,顯示2020年前11月的各種死因死亡人數,較前一年增加22萬9700名。CNN報導,俄羅斯疫情應變負責人、副總理戈利科娃(Tatyana Golikova)表示,其中2019冠狀病毒疾病致死者占81%,換算即可得出實際人數為18萬6057名。

俄羅斯當前累計確診人數為全球第4,共307萬3923例,官方通報的死亡人數為5萬5107例,順位在第8位;然而若將實際的18萬6057名紀錄進去,那俄羅斯染疫死亡總數就會超越墨西哥甚至印度,僅會落後美國與巴西,成為第三順位國家。

此前不斷有聲音認為俄羅斯官方在染疫患者的統計方法上故意說謊,這個方法讓死因能歸究於其它原因上,而不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。戈利科娃的親口證實,標示著俄羅斯一向被外界質疑低報數字是確有其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