違法飛「R22」直升機55次 他「捐給學校」檢方建請輕判

▲▼R22直升機一度打算降落在淡水「海中天」董娘豪宅旁草地,讓她一家人全嚇壞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陳男於9月間駕「R22」降落淡水,民眾驚嚇拍片上傳,事後將直升機捐出,獲檢方建請輕判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陳姓男子於9月間,駕直升機降落在新北市淡水馬路上,民眾看到傻眼並上傳影片,經媒體報導後,士檢指揮偵辦,將陳男拘提訊問後,諭令以50萬元交保,並扣押直升機;士檢29日偵結,認為陳男已於21日,將直升機捐給雲林虎尾科大,已積極彌補過錯、有悔意,建請法院輕判。

一架白色直升機,於9月間降落在淡水新市一路及義山路口,民眾拍片上傳,影片經民航局確認後,確認為機型Robinson-R22,國內並未合法引進,確定違法飛行,尤其影片起降的地點障礙物很多,更是非常危險的舉動,除可依違反《民航法》裁罰6到30萬元外,經法院審理後若確定違法,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100萬元以下罰金。

士林地檢指揮偵辦,查出駕駛人陳姓男子,自2019年1月至2020年10月間,違法飛行共55次,於2020年9月13日當天,更因降落在淡水被民眾拍片上傳,經傳喚不到,於10月間將陳男拘提到案;陳男遭逮後,不願見直升機遭報廢,主動提議可捐作學術研究,並於21日在虎尾科大完成受贈儀式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