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達尼號真兇身分曝光!沉船百年「法官日記」揭悲劇秘辛

▲▼ 0

▲《鐵達尼號》電影淒美的愛情故事讓人難忘。(圖/翻攝自《鐵達尼號》劇照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英國郵輪鐵達尼號1912年4月14日發生沉船事故,共造成1500多人罹難,成為近代史上最嚴重的和平時期船難。日前英國鐵達尼號紀錄片《Titanic's Lost Evidence》曝光了當年審理此案法官比格漢(John Bigham)的秘密日記,意外揭露了這起悲劇的真正元兇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根據紀錄片《Titanic's Lost Evidence》中提到,比格漢的曾孫在舊家找到了一個神秘盒子,盒子裝著一本紅色皮革的私人日記本,打開後發現筆記本上寫著,「鐵達尼號在事故發生前當晚就已經收到冰山警告,但船長史密斯卻沒有發布緊急狀況,整艘船也沒有減速,史密斯船長難辭其咎。」

▲鐵達尼號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沉船事故。(圖/翻攝自大英百科全書官網)

▲紀錄片揭露審理鐵達尼號沉船案的法官日記本。(圖/翻攝自大英百科全書官網)

不過歷史學家推敲史密斯沒減速的原因應是迫於無奈,原因可能要歸咎到鐵達尼號擁有者、白星航運董事長伊斯梅(Bruce Ismay )身上,當時就是他希望船長不要放慢船速耽誤時間,這樣才可以趕緊抵達終點參加郵輪的發布記者會,所以即便船長收到危險警告,卻沒把鐵達尼號減速,導致來不及閃過冰山而失事。

比格漢的筆記內也提及,鐵達尼號上共有2224人、20艘救生艇,但當這些救生艇全部滿載時卻只能容納一半的人數。該紀錄片將於2021年1月5日在英國歷史頻道上播出。

鐵達尼號在當時是世界上最大的郵輪,載著全球最知名的政商名流,卻在撞上冰山後一夕間90度沉沒,許多人跳海後馬上遭凍死,事件造成1500多人喪生,只有700名生還者。董事長伊斯梅即是生還者之一,不過他一生受到極大的譴責,也一肩背起責任,支付鐵達尼號罹難者親屬數十萬英鎊的賠償金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