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英國「變種病毒」傳入亞洲! 新加坡1留學生感染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英國爆出「變種病毒」傳染力大增,繼香港之後,新加坡當地也發現首例「B.1.1.7新冠變種病毒」感染病患。不過新加坡衛生部表示,由於這名病患抵境後就被隔離,因此能夠避免變種病毒進一步擴散。

▲▼新加坡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新加坡出現英國變種病毒感染病患 。(圖/路透)

據《聯合早報》報導,該名感染英國變種病毒的確診者是今年8月到英國留學,12月6日返回新加坡後開始出現症狀,7日開始發燒,隔天確診。

值得注意的是,新加坡另有11名確診病例同樣是近期從歐洲返回,且B.1.1.7變種病毒株的檢測「初步呈現陽性」,不過仍有待重複檢測確認。

新加坡衛生部強調,病患抵境後就被隔離,「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變種毒株已在新加坡社區傳播。」

▲▼ 新加坡樟宜機場。(圖/路透)

▲ 新加坡樟宜機場。(圖/路透)

為了防範英國變種病毒,新加坡22日宣布將緊縮對英國的邊境管制,自23日23時59分起,禁止過去14天曾造訪英國的長期准證持有者及短期旅客入境或轉機。

除了新加坡外,香港也於23日通報,防護中心公共化驗所近日為新型冠狀病毒輸入個案,特別是英國回港的確診個案,進行樣本全基因排序分析,11例當中有2例疑似與新的變種病毒吻合,但仍需進一步研究。

通報稱,這2例疑似感染變種病毒個案的都是從英國回港的學生,一人在12月7日坐國泰航班回港,另一人在12月13日坐維珍航班回港,已經痊癒出院;其中一個案有數名同學一起回港,屬緊密接觸者,本來已經完成14天強制檢疫,但防護中心擔心變種病毒傳播力更強,已經安排他們回檢疫中心再隔離7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