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捷、林穎孟被移送檢調 時力「人頭黨員」調查最新進度

▲高雄市議員黃捷  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黃捷已退出時代力量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時代力量今年6月出現大量「人頭黨員」申請入黨的情形,包括雲林縣議員、雲林黨部前主委廖郁賢、宜蘭黨部前主委郭稟翰都涉及其中。時力決策會22日決議,將廖、郭送檢調調查,另還包含都已退黨的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及高雄市議員黃捷。

對於人頭黨員案,時力紀律委員會已先在11月24日做出懲處,裁決廖郁賢停權1年6個月、郭稟翰停權6個月。根據紀律委員會裁決書內容,廖郁賢表示,黃捷曾拿10多份入黨申請書過來,因黃捷驗過了,她未再驗一次,就勾選入黨申請表中的「是否完成身分證件驗證」欄位。

▼林穎孟也退出時代力量。(圖/資料照/記者袁茵攝)

▲▼台北市議員林穎孟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對於為何要接受從高雄跑來雲林入黨,廖郁賢說,「黃捷的部分也要檢討她的主委怎麼那麼沒有人緣,不去她那邊入黨,要在我這邊入黨。」

而時力在22日又有新動作,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時力決策會將廖郁賢、郭稟翰、黃捷和林穎孟移送檢調調查,以釐清「人頭黨員案」的相關法律責任。

▼廖郁賢遭時力停權1年6個月。(圖/資料照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針對斗六市長林聖爵提告一事,雲林縣議員廖郁賢辦公室呼籲,市長應要有其格局,不應透過濫訴手段,試圖影響公共議題之討論。(圖/資料照片/記者蔡佩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