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疫機師害0本土破功 林佳龍下重話將究責「不排除限縮航班」

▲▼長榮航空類出國。(圖/長榮航空提供)

▲長榮航空外籍機師染疫後傳本土,害零本土病例破功。(圖/長榮航空提供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今(22)日再度出現本土個案,是確診的外籍機師在台外出時的接觸者。交通部長林佳龍近日來與相關單位會商後,今於交通部召集所屬單位召開防疫應變會議,會中要求民航局應確實要求航空公司嚴加落實防疫措施,若有監管漏洞將究責,情節嚴重者,不排除對未落實防疫規定的業者提出限縮航班等行政處分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近日來與相關單位會商後,今於交通部召集所屬單位召開防疫應變會議,要求民航局全力配合並協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對未依防疫規定落實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之航空業從業人員,由主管機關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予以裁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資料照/記者賴文萱攝)

另外,林佳龍也下令民航局應確實要求航空公司,嚴加落實經指揮中心核定的「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健康管控強化措施作業原則」。若有監管漏洞,將追究責任,除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,情節嚴重者,將不排除對未落實防疫規定之業者的提出限縮航班等行政處分。

鑑於國際疫情擴大,交通部各所屬單位,要求大眾交通運輸落實指揮中心公布之秋冬專案。除戴口罩、量體溫,亦請相關單位協調各場站提供消毒用酒精等裝置,並全力提高場站櫃台、座位、廁所及車廂內之清潔頻率。

▲福隆迎曙光,即日起至110年3月10日期間,在福隆遊客中心、火車站及蔚藍大道周邊有自行車光環境布置及燈飾意象。(圖/東北角管理處提供)

▲林佳龍令跨年迎曙光等活動,應依指揮中心指引,及早研議防疫措施。(圖/東北角管理處提供)

由交通部及所屬單位舉辦之大型活動(包括元旦迎曙光、台灣燈會),主辦機關應協調相關合辦、承辦與協辦單位,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專業指引,及早研議包括總量管制在內之各項防疫措施。

交通部觀光局應加強要求旅行社,對冬季團遊補助、春節疏運孝親專案、以及一般出團,在交通、食宿、集體行程等遊程中,落實防疫旅遊之相關規定。最後,林佳龍責成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明(23)日召集會議,確認各單位防疫整備及落實情形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