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染疫機師「隱瞞活動史」! 桃市衛生局將開罰30萬

▲▼122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▲染疫紐西蘭機師隱瞞活動史,將被開罰30萬元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記者沈繼昌、陳韻如/桃園報導

國內22日新增3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確定病例,而其中一名紐西蘭機師(案765)隱瞞活動史,咳嗽也未戴口罩,讓與他密切接觸的廣達集團旗下孫公司女員工(案771)一同染疫。對此,桃園市衛生局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7條第1項第3款加重處分30萬元。

桃園市衛生局表示,目前有關機師與廣達廣達集團女員工活動的地點,已通報環保局針對場域外圍進行消毒,而營業場所內也已通知業者完成自主消毒。至於廣明女員工的工作場所,除了匡列同辦公室的員工之外,也針對出入單位、會議室及共餐的同事進行健康追蹤,共匡列167位接觸者,目前也已於21日晚間至22日上午陸續完成採檢,而其中17名密切接觸者也已列居家隔離,另外的150名則自主健康管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桃市衛生局提醒,若民眾有於11日11時至12時到好市多南崁店活動的民眾,也因自主健康管理,在25日以前若出現發燒、呼吸道等症狀,或是嗅味覺異常,必須立刻至桃園市指定社區採檢院所由醫師評估採檢。

此外,有關跨年晚會及重大活動的防疫規劃,將在22日下午中央召開的應變會議及23日上午市府防疫會議充分討論後,研擬相關配套方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