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彰化阿公一早騎鐵馬出門沒回家 還好有戴「愛心手鍊」

▲阿公迷路戴愛心BB Call彰警找到他家人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阿公迷路戴守護BBCALL載具,彰警找到他家人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縣政府首創「愛心手鍊2.0-守護BBCALL」失智長者走失協尋系統,運用防走失載具的藍芽發訊功能,能顯示定位訊息,日前北斗警方溪州分駐所警員陳彥廷、黃子浩執行勤務時發現一名老阿公在溪州鄉高鐵橋下找不到路回家,所幸他身上戴有守護BBCALL,經掃描QR CODE後得知聯絡資訊,平安護送他返回住家。

據阿公家人向警方表示,阿公當天早上騎腳踏車出門一直未返家,突然接到警方來電「找到人了」,才鬆了一口氣;因為阿公平時很常自己出門卻迷路,以前花了很多心力及時間在找尋,後來得知縣府有推出「愛心手鍊2.0-守護BBCALL」,便立即申請載具且追加QR CODE布標,並將布標縫製在他最喜歡的帽子上,增加他被尋獲的機會。

▲阿公迷路戴愛心BB Call彰警找到他家人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據了解,「守護BBCALL」APP截至目前為止已有超過6,000人次,它最大的功能可運用防走失載具的藍芽發訊功能,能顯示配戴載具的長者的定位訊息,並內建收發公告與即時傳訊功能,一但走失,家人能透過應用程式發送公告請其他用戶協助,熱心民眾若遇到走失長者,也能主動使用「守護BBCall」應用程式來幫助。

▲阿公迷路戴愛心BB Call彰警找到他家人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府「愛心手鍊2.0-守護BBCALL」協尋系統獲「高齡友善城市金點獎」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「守護BBCall」載具免費申請社會處尚有名額,若家中有失智長者,且長者或子女之一設籍彰化縣,且長者年滿50歲,疑似失智症(CDR)或領有身心障礙手冊(第一類失智症),並有走失之虞者,便能申請免費防走失載具,相關資訊可電洽(04)7532332詢問。

巨可愛「寶可夢保溫瓶」特價!今天想用皮卡丘或胖丁喝水?240ml超好帶

從嘴唇裂到鼻子...5歲童被拔指甲,瘦如骷顱慘死! 外婆:他被附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