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阿姨14年一路資助還寫信、送禮金!王維中從6歲弱勢童變職棒球星

▲▼職棒選手王維中和當年的資助人張阿姨見面,給彼此一個大大的擁抱。他也送給張阿姨簽名球,代表他無以言喻的心意。(圖/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)

▲職棒選手王維中和當年的資助人張阿姨首次見面,給彼此一個大大的擁抱。(圖/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台灣世界展望會曾資助許多孩童,如今個個長大成為耀眼的自立青年,包括職棒球星王維中、職業舞者與健身教練王莞心、工程師李坤真等。王維中在6歲時受到張阿姨的資助,常將她送的禮金存下來買手套、釘鞋,一路受到鼓勵;而王莞心小時候因媽媽生病無法工作,透過資助人和社工關懷,紓解了姊妹倆學費壓力,她長大更因舞蹈專長而獲選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,今年也開始資助一名小學4年級女生,「她的年紀和我當年受助一樣!」 

台灣世界展望會將於明年1月底,分別於台北﹙1/27﹚、台中﹙1/29﹚、嘉義﹙1/30﹚舉辦3場「紅包傳愛!送孩子一份勇敢起飛的祝福音樂.故事分享會」,邀請民眾在春節前夕,與親友一同聆賞展望會自立青年的精彩表演與感人故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職棒選手王維中和當年的資助人張阿姨見面,給彼此一個大大的擁抱。他也送給張阿姨簽名球,代表他無以言喻的心意。(圖/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)

▲職棒選手王維中和當年的資助人張阿姨見面。(圖/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)

今(15)日記者會上,也邀來許多曾受資助的自立青年分享,其中職棒球星王維中在6歲時成為世展會資助童,他以電話連線問候多年來一路鼓勵他的資助人張阿姨。從小就離家打球的王維中說,練球過程很辛苦、壓力大,張阿姨總會寫信告訴他堅持夢想、不要放棄,有時收到張阿姨送的禮金,他都會存下來買手套、釘鞋。

資助人在電話中說,一路看維中成長,知道他是獨立向上的孩子,聽到他受傷就特別擔心,常透過媒體關心他的近況。王維中也邀請張阿姨明年親赴球場,觀看他回台打職棒後主投的第一場重要比賽,「一定幫妳留一席重要的貴賓席!」

王維中更將預備好的簽名球親自送到張阿姨手中,祝她聖誕快樂,第一次見面的兩人給彼此一個大擁抱,張阿姨也感動落淚,「當年照片上那個瘦瘦小小、看起來營養不良的孩子,如今長好大了!」兩人一同翻閱過往書信,張阿姨看著簽名球上的簽名也笑說,「你的字都沒變,還是那麼工整」。

▲▼職棒選手王維中和當年的資助人張阿姨見面,給彼此一個大大的擁抱。他也送給張阿姨簽名球,代表他無以言喻的心意。(圖/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)

▲王維中送給張阿姨簽名球,代表他無以言喻的心意。(圖/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)

而王莞心曾因舞蹈專長,獲選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,代表台灣出訪各國,目前已成為一名職業舞者及健身教練。來自單親家庭的她,小時候媽媽生病、無法工作,透過資助人和社工的關懷,讓她感受到支持與溫暖,助學金也紓解了姊妹倆學費上的壓力。

今年她也開始資助一名小學4年級女生,「她的年紀和我當年受助一樣!第一次收到她的信時,我感動到一直哭,希望自己陪伴她、鼓勵她帶著正面的心態長大,讓生活中的困境成為生命中的養分。」

▲▼來自單親家庭的王莞心,小時候媽媽生病、無法工作,透過資助人和社工的關懷,讓她感受到支持與溫暖,助學金也紓解姊妹倆的學費壓力。(圖/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)

▲王莞心如今成為舞者和健身教練,也開始成為資助人。(圖/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)

另一位個案工李坤真,同樣來自單親家庭,因爸爸酗酒未能穩定負擔家計,成長路上必須打工、照顧妹妹,而資助人莊奇錫先生10年不間斷的支持,讓李坤真能減輕壓力、安心求學,今年大學畢業後,如願成為一名資訊工程師。

李坤真回憶,「資助人就像我的養父母,不求回報在背後默默成為我的推手,支持我前進。」而莊先生感性表示,自己人生第一筆薪水就拿來資助坤真,轉眼10年過去,一路看她立定目標、逆境向上很不容易,「相信未來她一定能把自己照顧得很好、獲得幸福的人生!」

▲▼李坤真的資助人莊奇錫先生也在寒流來臨的這天,特地帶著圍巾作為小禮物驚喜現身,為台上的坤真打氣。(圖/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)

▲李坤真的資助人莊奇錫先生也在寒流來臨的這天,特地帶著圍巾作為小禮物驚喜現身,為台上的她打氣。(圖/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)

而目前從事金融業的吳品儀則分享,她在年幼時,媽媽獨自扶養自己和弟弟,還要負擔外公中風後的看護費用,所以從小就會到流水席端菜、去餐廳打工賺錢貼補家用,受到資助人幫助後,心想,「陌生人都能幫助我,我更應該幫助自己!」因此品學兼優的她,大三就進入金融保險業實習並轉任正職,大學剛畢業即選擇成為資助人,將愛的力量傳承下去。

▲▼吳品儀認為一份資助關懷不僅是金錢上的意義,更是心靈上的支持,因此大學畢業時她也選擇成為資助人,要把愛傳承下去。(圖/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)

▲吳品儀認為一份資助關懷不僅是金錢上的意義,更是心靈上的支持,因此大學畢業時她也選擇成為資助人,要把愛傳承下去。(圖/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)

台灣世界展望會將於明年1月底,分別於台北﹙1/27﹚、台中﹙1/29﹚、嘉義﹙1/30﹚舉辦3場「紅包傳愛!送孩子一份勇敢起飛的祝福音樂.故事分享會」,邀請民眾在春節前夕,與親友一同聆賞展望會自立青年的精彩表演與感人故事。欲參加音樂暨故事分享會的民眾,可上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線上報名。 

▲▼展望會自即日起透過「紅包傳愛!送孩子一份勇敢起飛的祝福」活動(圖/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)

▲展望會自即日起透過「紅包傳愛!送孩子一份勇敢起飛的祝福」活動。(圖/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)

今年上半年疫情衝擊下,台灣世界展望會服務的國內特殊景況家庭數,已較去年增加約20%;統計至9月底為止,特殊景況扶助金之發放受益人次,更較前一年增加近50%。而年關將至,展望會自即日起透過「紅包傳愛!送孩子一份勇敢起飛的祝福」活動,要為所服務的4萬5千名兒童及其家庭,募集象徵助學、平安、健康、希望的「1萬個祝福紅包」,投入台灣貧童助學金、營養扶助金、特殊景況家庭扶助金,與弱勢家庭暨青少年培力發展工作,邀請民眾共襄盛舉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