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天新聞轉戰網路 NCC埋伏筆:國會有「許多提案」值得注意

▲▼中天新聞52台關台熄燈之夜,場內主播不間斷直播新聞,場外支持群眾同步收看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中天新聞52台即將走入歷史,未來將轉戰網路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在有線電視52頻道播出的中天新聞,在12日0時之後,將從全國所有有線電視系統下架,正式走入歷史、轉戰網路平台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在中天下架的前一天,在臉書上引用美國案例,討論網路平台業者對於不實言論是否有管理責任。

NCC發文指出,使用Facebook、BBS、Instagram等,已經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,除了方便以外,也造成不實言論在網路流竄的困擾,網路平臺業者是否須要對平臺上他人張貼的言論負責,也成為熱門的話題。

NCC引用1995年美國Stratton Oakmont V Prodigy Service 訴訟案,紐約州最高法院判決網路平臺業者BBS未刪除不當言論,而應負責,其關鍵就在於BBS對外宣稱其設有篩選不當言論的過濾軟體,卻未執行,故應負責。「也就是說如果平臺業者並無任何檢視內容的措施,就不需要負責」。

NCC解釋,該判決結果,造成積極管理平臺內容的業者,反而必須對他人在該平臺散布不實消息負責的不合理現象,因此美國才於1996年通過CDA第230條,鼓勵平臺業者採取合理措施(如以過濾軟體刪除不當內容等),則平臺業者即無須對平臺上他人張貼的言論負責。

NCC總結,目前,是否應修改或刪除CDA230成為美國對於網路平台業者責任之焦點議題,「國會並有許多法案提案,後續發展值得注意」。

NCC該則貼文發出後,由資深媒體人彭文正主持的節目《政經關不了》在留言中回應表示,「不實言論不是政府說了算!這個「偽獨立機關」才應該被下架、關掉!」

►「KIEHL'S冰河醣蛋白保濕霜」一用就是5罐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