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按就全車廣播!28輛公車裝「讓座鈴」被批情緒勒索 北市:評估成效

▲▼讓座服務鈴。(圖/台北市公運處提供)

▲讓座服務鈴。(圖/台北市公運處提供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公運處11月20日在仁愛幹線公車全線裝設「讓座服務鈴」,只要按壓就會用廣播宣導讓座,然而前時代力量發言人吳崢質疑,這根本是「情緒勒索鈴」。對此,台北市公運處10日回應,這個東西沒有強制性,只是希望乘客發揮同理心,不過後續還會再評估成效。

台北市公運處11月表示,為強化公車讓座服務,於本市仁愛幹線公車全線28輛車裝設「讓座服務鈴」,當民眾有座位需要但又不好意思開口時,可透過按壓服務鈴方式,由自動語音播報宣導讓座,如此不但可避免尷尬,同時也打造更友善的服務。

針對讓座鈴,吳崢9日在臉書上提及,「台北市最近在仁愛幹線公車上試裝讓座鈴,按了以後車上就會廣播『親愛的乘客您好,請您讓座給有需要的人,謝謝您的配合。』我自己是覺得蠻怪的啦,一來讓座這種事還是基於公德心,道德的意義就在於自發自願而非外力強迫,用這樣越來越有壓力的手段感覺只會越來越歪。二來很多時候身體不方便外觀上不一定明顯啊,像女性生理期來不舒服,或有心血管疾病之類。讓座鈴按下去,是不是這類乘客又更會受到其他人的目光壓力?」

對此,台北市公運處科長郭献文10日回應,其實他們當時推動這個讓座鈴,是想說讓公車多一個宣導的東西,這個是沒有強制性質的,只是希望乘客發揮同理心。當初設計是想,如果有隱性需求的民眾不好意思開口,可藉由讓座鈴來說明,有點類似捷運識別貼紙。

面對吳崢與其他網友的意見,郭献文強調,這部分他們局處還會再評估成效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可遠眺101煙火!貓纜推「跨年之眼」9日開放申請 一步驟完成預約
侯友宜超前防堵 新北進口豬肉須標示「不含萊劑」違者最高罰400萬
彭文正:NCC駁回中天換照4大理由「沒一項成立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內政部打包票:數位身分證空白卡片「絕對不是在中國生產」
國防部:高雄兵工廠閃燃2士官、1員工緊急送醫 軍備局已前往調查
我駐外18人染新冠肺炎皆輕症 外交部:醫療費用政府買單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