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屏警推動交通安全月計畫 12月取締重點「未戴安全帽」

▲屏東縣政府警察局積極推動「交通安全月」計畫,以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▲屏東縣政府警察局積極推動「交通安全月」計畫,以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警方積極推動「交通安全月」計畫,每月除針對易肇事違規態樣加強取締外,並會同工程及宣導領域共同推動交通執法與道路安全宣導,提升民眾對於交通規則的認知,養成優質的道路交通文化,全面防制交通事故發生。

▲屏東縣政府警察局積極推動「交通安全月」計畫,以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▲執行勤務。

根據屏東縣政府警察局統計,2020年1至11月發生交通事故件數與去年同期相比,死傷件數增加34件、單純財損件數增加850件,為有效防制交通事故發生,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,推動「交通安全月」。

針對民眾關心的闖紅燈、未戴安全帽、酒駕、超速、違規停車及行人違規等項目列為重點違規取締項目;今年12月份重點取締為「未戴安全帽」,2021年元月則以「超速」為取締重點,並逐月分析易肇事路段、路口及時段,加強勤務部署,杜絕交通事故發生。

另在教育方面持續深入校園利用各式集會場合,辦理機車、行人路權等交通安全宣導,使學生從小養成良好交通安全觀念及用路習慣;有關道路工程方面,持續與各分局加強檢視轄內重大交通工程路口、路段,標誌、標線、號誌設置是否合宜,及時通報相關單位處理。

縣警局長李文章表示,交通安全工作的推動必須由傳統的執法手段,進化到防範事故於未然的交通風險管理,藉由「分眾、分齡」的多元宣導,加強高齡者及年輕族群交通安全觀念,更要求員警執勤時如發現有交通號誌故障或道路設計不良情形時,立即反映權責單位專家研議改善,以「不塞車、少事故、減傷亡」為目標,從根本解決交通事故發生問題,建立合理合宜的道路環境,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發生,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。

▲Her今天推出「華佗扶元堂美人計淨善美蘋果精華膠」3盒(每盒10包),原價5940元,特價128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