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令戴口罩!拜登上任要求美國民眾「戴好戴滿」100天:沒過份吧

▲▼拜登表示,上任後將要求民眾戴口罩100天。(圖/路透社)

▲拜登表示,上任後將要求民眾戴口罩100天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隨著氣溫逐漸降低,全球各國迎來新一波更嚴重的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,美國總統勝選人拜登(Joe Biden)接受美媒《CNN》訪問時發表最新的防疫政策,他表示在上任100天以內,將嚴格要求美國人乖乖配戴口罩,以減少病毒傳播以及不斷激增的病例數,同時要求免疫與傳染病學專家佛奇(Anthony Fauci)能夠能夠擔任政府的首席醫學顧問,成為新冠抗疫小組的一員。

拜登贏得總統大選後,首次與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聯合接受媒體採訪。他強調,「戴口罩只有100天,而非永遠!在我權力所及之處,例如聯邦大樓、洲際交通的飛機與公車,我將發佈要求如實配戴口罩的長期命令,因為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曾表示,口罩能有效保護配戴口罩的人,且能防止周遭的人們互相傳播病毒。」

拜登在採訪中表示,即將擔任白宮幕僚長的克萊恩(Ron Klain)對佛奇瞭若指掌,一直與他交流和接觸,希望能延請他擔任首席醫療顧問,並持續挺身抗疫。

報導指出,先前川普政府與團隊的防疫政策常與佛奇的意見相左,且川普還毫不諱言表示反對配戴口罩,最後也使得自己成為眾多確診者之一;而拜登在競選期間,經常攻擊川普的防疫態度,成為能夠勝選的關鍵之一。

拜登表示,「我的新冠防疫政策,旨在於讓美國人相信接種新冠疫苗是安全的,且在不影響經濟的情況下,同時在與遏止病毒傳播之間取得平衡。」

拜登發誓,為求穩定民心,將在美國民眾面前接種疫苗。而先前,3位前總統柯林頓、小布希、歐巴馬也表示將會身先士卒接種疫苗。

►成功購入新冠疫苗!南韓政府與英藥廠簽約:明年預計4400萬人施打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