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小磯鷸」誤入台南將軍區沿海蟹網受困 學甲警與潮水搶時間救援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警學甲分局12月2日上午接獲民眾報案,有一隻野鳥受困在將軍區山子腳大排一處蟹網中,學甲警分局即刻轉報動保處,同時派員馳赴現場,員警雖與漲潮搶時間,但仍慢一步,救下「小磯鷸」已無氣息,令人扼腕無奈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林東良攝)

▲台南市警學甲分局接獲民眾報案,有野鳥受困山子腳大排一處蟹網中,學甲分局員警雖與漲潮搶時間,但仍慢一步,救下「小磯鷸」已無氣息,令人扼腕無奈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林東良攝)

學甲分局將富派出所所長楊璂政、警員陳柏豪,因無法確認該隻野鳥是否為保育類鳥類,又適逢漲潮,在評估四周環境以及安全許可下,立即換上防滑鞋具下水搶救,惟仍趕不上無情的漲潮速度,救起全身泡水的磯鷸,顯無生命氣息,令人扼腕又無奈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林東良攝)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林東良攝)

學甲警分局長翁誌宏表示,由於河口、潟湖等潮間帶水域為魚貝蟹類重要之繁殖區,漁民經常以蜈蚣網具採捕水產動物,鳥類有時為了覓食會誤入且受困網具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林東良攝)

翁誌宏分局長特別呼籲漁民朋友,使用蜈蚣網具採捕水產物時,儘可能避開野鳥棲息地,並思考以其他對生態資源影響較小之漁法作業,在不影響漁民生計情況下,共同維護野鳥族群的繁衍及自然環境的保育。


*下殺2折超划算*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