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確診+1、空姐檢疫趴趴走被開除 指揮中心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國內今日新增1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定病例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於下午2時召開臨時記者會,由發言人莊人祥說明病例情況與後續防治作為。另外,傳出長榮航空有空服員不顧檢疫趴趴走遭開除,預料指揮中心也將在記者會做出回應。

根據指揮中心統計,國內目前累計686例確診,分別為594例境外移入,55例本土病例,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;另1例(案530)移除為空號。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、570人解除隔離、其餘住院隔離中。

▲▼1201疾管署疫報+指揮中心記者會,疾管署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長榮航空今被爆出一名空服員無視居家檢疫規定,回台後屢屢出外趴趴走,還提供假照片誤導公司調查,結果遭到免職。不過根據了解,違反檢疫規定的不只一人,恐還有兩名空服員也將被免職。對此,長榮航空低調未說明確實人數,僅強調會祭出相同處分。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上午受訪時表示,國籍航空機組人員屬於特殊職業屬性,透過專案方式由國籍航空自行管理。一旦違反專案規定,該機組人員必須恢復一般民眾身份,開立居家檢疫書,完成14天居家檢疫;若期間再違反,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處分。對此,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也將進一步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