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中心曝「3大類陰性報告違規罰金」 最重罰15萬+移送法辦!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再度說明秋冬專案裁罰標準,其中入境陰性報告也嚴格規定,罰鍰金額從1萬元~15萬元,其中偽造陰性報告者、拒絕或妨礙查驗者,最重處15萬元,並移送法辦。

▲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官陳時中說,罰鍰範圍分三類,分別是1萬~3萬元、5萬~10萬元和15萬元並移送法辦, 主動說明未持有和三檢驗報告、傳染病書表填寫錯誤且不配合更正、佐證資料不實不清和線上申報持有核酸檢驗報告但經查驗無報告等4情況,都是罰1萬元~3萬元。

另外,拒絕、規避或妨礙傳染病書表或核酸檢驗報告查驗、應自費採檢卻不配合者,都是處以5萬元罰鍰,最重罰鍰15萬元則是檢附偽造、變造核酸檢驗報告,拒絕、規避或妨礙查驗且言行達強暴威脅或侮辱,除了必須面臨罰金,還得一併移送法辦。

▲▼秋冬防疫專案,入境旅客違規樣態與裁罰標準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旅客入境檢疫切結書適用對象說明,違規樣態與裁罰標準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秋冬專案,旅客入境檢疫切結書適用對象說明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