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縣議員林威志「被控詐領助理費50萬」!法院裁定100萬交保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林威志臉書)

▲林威志被控詐領助理費。(圖/翻攝林威志臉書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縣議員林威志遭舉報涉嫌詐領助理費50萬元,經檢察官調查後,持搜索票搜索其議會辦公室、服務處等處,並在調取相關檔案、查扣相關文件後,傳訊林威志及相關證人共12人。另外,檢察官也向法院聲請將林羈押,而法院審理後,則裁定讓林以100萬元交保。

檢察官訊問被告及相關證人後,認為林威志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第5條第1項第2款之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罪及刑法第214條之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等罪嫌重大,且其所犯是重罪、有逃亡及勾串證人之虞,有羈押之原因及必要,當庭逮捕向法院聲請羈押。

不過,法院審理後認為,林威志犯罪嫌重大,惟無羈押之必要,准予他具保100萬元。對此,台東地檢署待收受法院裁定後,將研議是否提出抗告,同時將持續擴大深入追查,以釐清全案案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