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人健康無價!侯友宜堅定「反萊豬」:我沒有要跟誰唱反調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《雲端最前線》專訪。(圖/翻攝畫面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《雲端最前線》專訪。(圖/翻攝畫面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25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《雲端最前線》節目專訪,談到萊豬將於明年1月開放進口,侯友宜表示,新北市做好源頭管理和產地標示,「新北市做了,也希望其他各縣市一起來做,甚至中央帶頭做」,他也強調,自己沒有要跟誰公開唱反調,但國人的健康都是無價的,捍衛國人健康,絕對不能退讓。

《雲端最前線第935集-侯友宜專訪FB完整看》

《雲端最前線第935集-侯友宜專訪Youtube完整看》

侯友宜表示,現在台灣豬面臨很大的瓶頸,連一間牛肉麵店談到瘦肉精,就趕緊出來澄清,這表示一般的小店家很怕被貼上瘦肉精的標籤,小吃店老闆也曾向他說,如果被說有瘦肉精那就慘了,這些小店對瘦肉精有疑慮,同時也是消費者的疑慮。

侯友宜表示,他也一直在呼籲蔡政府不要進口萊豬,現在開放進口勢在必行,「既然要進口,那就要一起努力把源頭做好」,如同刑警查緝販毒案,抓小盤、中盤都沒用,重點在於源頭管理、標示清楚,大家才能安心。

侯友宜日前宣布,新北市18家肉品輸入業者,自願進口不含萊克多巴胺豬肉。侯友宜說,這些肉品業者也認同用國產豬就好,他強調,源頭管理很簡單,只要在食材登錄時開闢專區,區分是否是萊豬,編列貨號,以及賣給哪個下游工廠,都一清二楚。

「今天新北市做了,也希望其他各縣市一起來做,甚至中央帶頭做。」侯友宜強調,他主張萊豬不進校園,新北市率先將「萊豬零檢出」納入學校營養午餐契約中,如有違者,立即解約並重罰,「這樣大家就有壓力,這些做法大家要有一致性,更嚴格看待,這些中央能提出來的話不是更好嗎?」

主持人楊文嘉問及「出席行政院會時,有無與蘇貞昌院長面對面溝通?」侯友宜說,其實不管媒體上還是私下,他都多次表達,「我沒有要跟誰公開唱反調,我只是希望國人健康是無價的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新北校園堅持瘦肉精零檢出 侯友宜宣示:違規廠商「永不續約」
要求萊劑「零檢出」 新北市教育局:違者最高罰160萬元
侯友宜出手!新北學校團膳瘦肉精「零檢出」 違者重罰公告名單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