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外長王毅今訪韓!明青瓦台會文在寅 南韓:盼解除「限韓令」

▲▼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019年12月5日,前往青瓦台會晤南韓總統文在寅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)

▲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019年12月5日,前往青瓦台會晤南韓總統文在寅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中國外交部長今(25)日下午會晤日本首相菅義偉後,將搭乘專機飛抵南韓仁川國際機場,投入3天2夜的訪韓行程,預計將於明(26)日上午與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(강경화)舉行中韓外長會談,討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韓事宜,下午前往青瓦台會晤南韓總統文在寅,期間將更與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政要人士見面。

外界預測,王毅此舉可能試圖突破拜登就任美國總統後對中國採取的封鎖策略,並媒合日韓兩國成功於年底在首爾舉行中日韓領導人會議,同時針對簽署中日韓自由貿易協定(FTA)進行深度討論;而南韓則期盼,在兩國外長會談後,中國能解除對南韓的「限韓令」,使2016年美軍在南韓佈署薩德系統(THAAD,終端高空防禦飛彈系統)後緊張的兩國關係獲得破冰機會。

根據韓媒《News1》報導,青瓦台發言人康珉碩(강민석)於25日透過書面報告表示,王毅將於26日下午前往青瓦台會晤文在寅,為時隔近1年的訪問,預計雙方將針對新冠肺炎(COVID-19)共同防疫、北韓(朝鮮)去核化、韓半島(朝鮮半島)和平進程、解除限韓令、習近平訪韓事宜等議題進行協商。

而26日上午,王毅將在位於首爾市鐘路區都染洞的外交部大樓,與康京和在兩國外長會談上討論上述議題,同時共用午餐,而訪韓期間將同時拜會前共同民主黨黨魁李海瓚(이해찬)、青瓦台總統外交安保特別顧問文正仁(문정인)。

►中國外長王毅將訪韓!拉攏南韓突圍「新冷戰」:打破美日韓同盟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澳洲「冰冰霜」抗老、抗氧化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