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院人權促進會成立 王定宇擬推問責法

▲▼立法院人權促進會成立,王定宇擔任會長。(圖/翻攝林昶佐臉書)

▲立法院人權促進會成立,王定宇擔任會長。(圖/翻攝林昶佐臉書)

文/中央社

立法院人權促進會今天舉行成立大會,邀請多國駐台代表與會分享人權議題。發起人、會長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,盼能在有限的任期內,推動人權問責法,讓迫害人權者無處可躲。

立法院人權促進會是跨黨派團體,除了會長為王定宇、秘書長為民進黨立委范雲,副會長則有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、無黨籍立委林昶佐、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、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,並由六四學生領袖吾爾開希擔任執行副秘書長。

今天成立大會也邀請許多國家駐台代表與會,包含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(Filip Grzegorzewski)、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(Thomas Prinz)、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(Jean-François Casabonne-Masonnave)、英國在台辦事處副代表畢騰安(Andrew Pittam)、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副代表橫地晃、澳洲駐台辦事處副處長蘇奕忱(Paul Salisbury)、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政經暨公共事務處處長呂明銳(Martin Laflamme)、美國在台協會政治官黃光杰。

王定宇致詞表示,2020年是非常特別的一年,不分種族、國家都在面對新冠肺炎的災難,雖然看到許多國家的堅強,但也看到許多人面臨壓迫情況。

王定宇指出,外界傾向用國民生產毛額(GNP)、國內生產毛額(GDP)來看待國家發展程度,但盼從今能用人權角度,看待國家是否屬於已開發或待開發;若從人權角度出發,台灣長期處於待開發行列,雖然目前尚不敢稱為已開發,但仍持續努力,盼透過國會和人權促進會,以人權為標準和鎖鏈,結合全世界力量。

王定宇期許,人權促進會是跨黨派的組織,盼能在有限的任期內,推動人權問責法,讓迫害人權者無處可躲,國際上也關心香港及新疆維吾爾族議題。

高哲夫在致詞時說,歐盟致力促進民主、自由與法治,為促進人權發展,與世界共同合作,而台灣是重要的合作夥伴,與歐盟有共同的價值。而高哲夫也致贈印有歐盟旗幟的口罩給王定宇,強調歐盟在人權議題中不缺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