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「不進萊」!新北超前源頭管理 呼籲全國不進萊豬

記者黃巈禾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23日召開記者會,攜手18家肉品輸入業者,以禽肉行銷發展協會李春來榮譽理事長代表宣示,自願進口不含萊克多巴胺豬肉。侯友宜強調,新北市超前部署,不進萊豬。

▲▼侯友宜出席新北市攜手肉品輸入業者宣示「不進萊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侯友宜出席新北市攜手肉品輸入業者宣示「不進萊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,下同)

侯友宜表示,昨天看到這麼多人為了反萊豬走上街頭,他一直呼籲萊豬最好別進來,別進來就沒事,政府突然決定讓萊豬進來,進來就要管理,管理要管理哪裡?不是中下游的管理,管理很難,不如把源頭掌握住,底下就不會有問題。

▲▼侯友宜出席新北市攜手肉品輸入業者宣示「不進萊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侯友宜指出,萊克多巴胺的豬,現行法令是沒有,明年開始就會有,價格全世界競爭,既然開放,就有人會進口,進口後誰會食用到,大家有疑慮,為什麼新北市業者願意全部齊聚一堂,全部站出來,反對萊豬,就是國產豬和牛不一樣,國人最常用食用豬。

侯友宜提到,萊克多巴胺的豬在整個進口的比例上,業者預估不多,與其不多,乾脆別進口,因此,業者和衛生局經多次開會後有默契,既然不會進口很多,乾脆別進口,讓新北市在源頭管理上因為沒萊豬,起碼在新北市,從新北市肉品業者進來的,不會進到萊豬,中下游如校園、醫院、護理之家、安養機構以及長照機構等也都拒絕萊豬。

▲▼侯友宜出席新北市攜手肉品輸入業者宣示「不進萊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侯友宜提及,他經常說一句話,查緝食品,就像查犯罪一樣,從毒品中下游查半天,不如從源頭管起,回頭過來還是要溯源,今天新北所有肉品業者全站出來就是「不進萊」,一勞永逸。

侯友宜提到,大家會說,新北市不進萊豬,其他縣市還是會進,「我跟大家報告,起碼新北市願意先帶頭做這件事,新北市地方能夠做的,我一定率先超前部署,超前來做,起碼18家業者同一步調,不進『萊』,不進萊豬」,也要拜託中央政府,大家一起呼籲全國肉品業者都不進萊豬,「不進萊」就沒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