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媒曝:布林肯將成新任國務卿 曾支持與台發展更親密關係

▲▼資深外交官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可能成為拜登新任國務卿。(圖/路透)

▲資深外交官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可能成為拜登新任國務卿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(Joe Biden)幕僚透露,預計在當地時間24日會宣布首批白宮團隊名單。而彭博社則透露,新任國務卿將由拜登長久以來的助手、資深外交官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擔任。

彭博社記者艾普斯坦(Jennifer Epstein)取得獨家消息指出,拜登打算任命其助手布林肯為國務卿,並計畫在川普宣布敗選前就組好內閣。消息也指出,曾經是希拉蕊(Hillary Clinton)助手的蘇利文(Jake Sullivan)則可能成為新任國安顧問。

據了解,現年58歲的布林肯在前總統歐巴馬執政期間,就曾擔任拜登的國安顧問,之後又被升任為歐巴馬的副國務卿。

根據中央社報導,布林肯於9月談及拜登若勝選可能的對中政策時表示,他完全同意中國帶來日益嚴峻挑戰,北京無疑是華府在經濟、科技、軍事及外交上所面臨最大挑戰;但他強調,美中關係雖有對抗與競爭之處,也有可合作的地方。

此外,總統蔡英文8月宣布鬆綁美國牛肉與豬肉進口限制後,布林肯也曾在推特發文,「與台灣更緊密的經濟關係也支持著我們共享的民主價值,以及我們對區域和平穩定的共同承諾。」

根據路透社報導,被選為未來拜登政府白宮幕僚長的克萊恩(Ron Klain)告訴美媒ABC,拜登將於24日公布首波白宮團隊名單。他也呼籲從3日大選日開始便不斷各處興訟,試圖讓拜登當選與就職不利的川普政府,盡快進行政權交接。

►蕭美琴致電布林肯祝賀拜登勝選 盼台美持續互信
►拜登將公布內閣名單 CNN:台裔楊安澤有望出任商務部長
►拜登24日公布首波政府團隊名單 國務卿人選最快本周敲定

 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 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