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CC否決中天換照 蔣萬安:擔心台灣新聞自由產生寒蟬效應

▲▼「政府宣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,對國人健康之影響與危害」公聽會 立委蔣萬安 蔡壁如 出席官員陳時中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蔣萬安認為中天換照事件,將引發後續新聞自由的寒蟬效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(18日)審查中天新聞台換照案,會中以7比0全數通過,7名委員一致否決換照。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今審查環保署主管預算(公務及基金)案(處理),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會中休息對此表示,擔心對台灣新聞自由產生影響,及後續造成的寒蟬效應。

蔣萬安說,就目前看到的新聞報導和相關資訊,NCC不同意的理由是,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介入新聞製播,也提到中天將評論製作成新聞才會裁罰,但總歸就目前引用的理由比較擔心的是,後續對於整個台灣新聞自由產生的影響,及後續造成的寒蟬效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蔣萬安表示,NCC這次決定理由是否充分能夠說服外界,還沒完整看到,國民黨團也已出來開記者會提到,對此事是有疑慮的,認為接下來勢必會走到相關訴訟,希望站在憲法層次看這件事情,大家更應該關注到台灣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言論自由,這樣的環境不應造成影響跟衝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