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軍司令部駁斥:F-16失事原因非機械因素 輕率臆測傷害飛官家屬

▲國軍18日搜救失事飛官蔣正志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國軍18日清晨搜救失事飛官蔣正志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飛官蔣正志17日駕駛一架F-16戰機在起飛後2分鐘失聯,有媒體引述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說法,認為機械因素、地勤勤務過重很能是失事原因。不過,空軍司令部18日嚴正駁斥。

空軍司令部表示,媒體引用所謂專家的論述與事實不符,強調率爾臆測飛安發生原因,除踐踏專業,並已造成軍心士氣的影響及飛官家屬傷害。

空軍司令部也強調,本案是例行性訓練任務,相關機務工作均正常執行,有關失事原因還待專案小組進一步蒐整調查,目前以全力搜救協尋失事人員為重點,期望全體國人一同為飛行官蔣上校集氣,並籲請各界勿妄自臆測,擾亂現有搜救的步調。

另外,事發後國防部、海巡署海空漏夜搜救,而國軍18日一早也派遣4機11艦艇全力搜救中。

對於F-16戰機失蹤,總統蔡英文17日晚間已指示各相關單位務必全力搶救,國軍單位仍要打起精神、堅守崗位;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則表示,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指示相關單位配合國防部全力搜救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F16戰機花蓮外海失聯 蔡英文指示全力搜救
F16戰機再傳意外 國軍近5年來7戰機墜毀、2戰車翻車
蔣正志飛行總時數2230小時 空軍司令熊厚基急奔花蓮

更多相關新聞...

空軍司令緊急趕往花蓮 副司令范大維坐鎮應變中心
快訊/F16夜航訓練雷達光點消失 黑鷹直升機搜救中
身分曝光!「上校蔣正志」F16戰機起飛2分鐘消失 家中獨留妻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