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第三季熱銷筆電排行出爐! Apple僅排第四 宏碁緊追在後

▲MacBook,MacBook Pro。(圖/達志newscom)

▲蘋果筆電維持在出貨第4名的地位。(圖/達志newscom)

記者謝仁傑/綜合報導

蘋果於上周推出了首款搭載自家設計 M1 晶片的 MacBook 系列,據稱各項效能皆領先全球筆電。據《Strategy Analytics》的最新報告顯示,蘋果(Apple)在 2020 Q3 繼續保持全球第 4 大筆電供應商的地位,一共出貨 600 萬台。

蘋果 Q3 筆電銷量較去年增加了 170 萬台,成長了 39%,整個筆電產業出貨量則平均成長了 34%。惠普(HP)今年以些微的優勢首度超越聯想(Lenovo),重返筆電市場的領導地位,戴爾(Dell)則繼續保持第 3 名的地位,接著就是蘋果和台灣品牌宏碁(Acer)了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取自《Strategy Analytics》)

▲2020 Q3各大筆電廠牌銷量與成長統計。(圖/取自《Strategy Analytics》)

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,而讓筆電有創紀錄的需求,反之供應卻也受到限制。Strategy Analytics 高級研究分析師指出,若某些供應商能提供更多設備來滿足高需求,那麼第三季的產值將會更高,消費者可能在假期季節前購買產品,為在家工作和學習的新常態做準備,因此需求預估仍維持在高檔,供應依然會是最大的問題。

報導指出,蘋果一直在爭奪高於預期的需求,以致於面臨一系列供應短缺,使客戶訂單的等待時間拉長。隨著 2020 進入最後一個季度,供應商能否滿足不斷成長的需求,將成為各廠牌本年度成長幅度的關鍵因素。

# 對面的女孩看過來~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