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籍移工人手一台爆改電動車!他羨慕:撒錢買iPhone都財富自由?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大部分外籍移工來台是從事勞力、照護性質的工作, 收入通常不會比台灣基層上班族高出太多,但有不少移工身上的行頭也沒在輸,就有網友質疑:都財富自由了嗎?

▲▼長照法示意圖,老人,外傭,看護,輪椅,病人,外勞,家庭照護工,失能(圖/記者陳明仁攝)

▲平時在公園常會遇上外籍看護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 15日在PTT八卦板指出,還記得以前移工最常偷腳踏車,假日都以火車或腳踏車為交通工具,新北、桃園、基隆的就往北車移動,苗栗、新竹、南投的就往台中移動,「台鐵假日業績大概有一半都靠外勞,也讓台中第一廣場、北車大廳成為東南亞租借區」。

但原PO近日觀察發現,現在移工「人手一台超屌爆改免牌電動機車」,「每台後面都載著馬子,聲勢幾乎超越以前的8+9車隊」,買車、喝高價位飲料都不手軟,讓他不禁羨慕,「台灣的移工是不是已經財富自由了?」

▲▼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原PO在PTT發文。(圖/翻攝自PTT)

文章一出,就有不少網友點出移工過得不錯的例子,「一堆拿蘋果屌打窮肥宅」、「我朋友的女友被外勞追走,超扯」、「我每個月幫外勞代買蘋果的都財富自由了」、「貢獻台灣這幾年GDP的大功臣,你敢嘴?」、「真的,去麥當勞,外勞都點套餐,我只能點1+1」、「去tiktok看看吧,人家外勞月薪資是4萬以上的」。

▲▼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▼網友湧入回應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▼ 。(圖/翻攝自PTT)

勞動部資料顯示,今年3月底台灣外籍移工人數達71.9萬人,以印尼籍27.9萬人占大宗(38.9%),去年統計資料也指出,事業面移工總薪資平均為2萬9029元,其中製造業2萬9023元、營建工程業2萬9576元,經常性薪資則為2萬3514元,而外籍家庭看護工總薪資平均為1萬9947元,經常性薪資為1萬7550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