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機降落「母子棕熊」闖跑道 近距離閃起落架...媽媽仍遭撞慘死

▲▼阿拉斯加航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阿拉斯加航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飛機在起飛與降落的時候,除了天氣因素外,最怕的就是跑道上出現異物,會大大增加起飛與降落的危險性。美國阿拉斯加航空在14日就有一架波音737-700客機,在準備降落亞庫塔特機場(Yakutat Airport)的時候,不慎撞上一頭衝進機場跑道的棕熊,機上乘客皆平安無事;棕熊則當場身亡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阿拉斯加運輸和公共設施部發言人山姆·達普維奇(Sam Dapcevich)表示,在客機降落前10分鐘之時,機場人員依照標準流程進行了跑道整理、清潔工作,並指引客機在夜間降落,過程中並沒有看見動物入侵的跡象。

就在飛行員開始減速降低飛行高度,並放下前起落架準備降落的時候,一對棕熊闖進跑道內,離跑道中線僅6公尺的距離。飛行員表示,雖然前起落架以相當驚險的距離躲過了,但不久後就感受到機身左側有撞擊發生。

山姆指出,遭到撞擊致死的是一頭雌性棕熊,而另一頭棕熊為約為2歲的小熊。經過地勤人員檢查客機的左側引擎整流罩受損,需要數天修復。

據報導,在阿拉斯加曾聽聞過有鹿、鵝、馴鹿和其他動物被飛機撞擊過,但棕熊遭到撞擊還是史上頭一遭。以往機場人員在接受培訓之時,會使用交通工具或煙火,在必要的時候驅趕不慎闖進跑道的動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