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南旅行社「裁員15%」!員工「領底薪」吐苦水:好想被裁

▲▼東南旅行社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▲東南旅行社預定裁員15%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受疫情影響,東南旅行社13日確定裁員1143名員工中的15%的人力,第一波70人已收到資遣通知單。有門市員工表示,公司苦撐很久,領了半年底薪的他寧願被裁員,至少還有資遣費可以拿。

東南旅行社13日表示,公司7成業務以海外為主,即使疫情後全力拚國旅也無法補足缺口,苦撐一年後不得不裁員15%。其中,裁員對象將以「無業務」為主,如海外線、業績未達標的員工,目前已有70多名員工收到資遣通知單,第二波後共計會裁掉170多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《三立新聞》報導,東南旅行社門市員工表示,疫情導致業務量下降,他已領底薪至少半年,每個月少了至少1萬5000元的收入,希望這次被裁員,至少還有資遣費可以拿,便於後續工作的規劃。

東南旅行社表示,雖然政府有紓困補助,但對旅行業的幫助不大,只好忍痛縮編。

►「Dior活膚駐顏5件套組」特價978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