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歲男莫名咳嗽還帶血! 氣管藏「1.8cm筆帽」長達20年

40歲男莫名咳嗽還帶血! 氣管藏「1.8cmx0.8cm筆帽」長達20年。(圖/翻攝自陝視新聞)

▲造成男子咳嗽的原因竟然是筆帽。(圖/翻攝自陝視新聞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西安一名40歲男子有咳嗽問題長達10幾年,咳嗽時還會帶血卻一直找不到原因,近來到西安市中心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就診,胸部斷層掃描意外在氣管發現異物,取出竟然是一枚藏在體內20年的1.8cmx0.8cm筆帽。

《西安新聞網》報導,男子間歇性咳嗽與咳痰的問題已經長達10幾年,近來咳血量突然變多,沒想到元凶竟然是他年輕時不小心吸入體內的筆帽,醫生讓男子在全身麻醉狀態下,進行支氣管治療最後順利取出。

醫生表示,氣管異物由於病情危急、致死率高,是公認的非常危險的急症之一,雖然多發生在5歲以下孩童,成年人偶爾也會發生,多為假牙、棗殼等異物,如果有類似情況,須緊急就醫,以免延誤治療時機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