棕熊母子登上「俄羅斯潛艦」甲板慘遭射殺 海軍冷淡回應

▲▼棕熊登上俄羅斯潛艦,慘遭射殺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kamchat100)

▲棕熊母子登上俄羅斯潛艦甲板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kamchat100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一段棕熊母子登上俄羅斯潛艦甲板慘遭海軍人員射殺的影片,在社群平台上廣泛流傳並且引發了各國網友的眾怒,雖然俄軍也因此不得不關注這個問題,但是對此只是冷淡的解釋,「我們別無選擇」。

根據BBC報導,相關影片在11月8日開始流傳,但具體的事發時間不明,地點位在遠東地區的堪察加半島(Kamchatka Peninsula)維留琴斯克海軍基地(Vilyuchinsk base),海軍方面人員有雇用一位「狩獵教練」負責消滅野生動物。

▲▼棕熊登上俄羅斯潛艦,慘遭射殺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kamchat100)

▲棕熊遭到射殺落海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kamchat100)

影片中只見一對棕熊母子游泳登上了潛艦甲板,然後槍聲搶起,一頭熊就這樣落入海中。影片中的其中一名男子還說,如果將這些動物趕走,牠們會襲擊村莊。

影片曝光之後,引來各界的關注,痛斥俄羅斯海軍不必要的殘忍行為。

這起事件也引發了俄羅斯海軍高層的注意,並且證實事件發生地點就在維留琴斯克海軍基地,但是這對棕熊母子爬上潛艦甲板對艦員與當地民眾造成威脅「我們別無選擇」。

堪察加半島上約有24,000隻熊,在當地的海灘上經常可以看到牠們。有環保主義者認為,氣候變遷應該是主要的罪魁禍首,迫使棕熊無法在內陸生存,必須要跑到沿海才能覓食。

►現省一半!innisfree綠茶精華+化妝水千元有找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