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DK全國機器人大賽!宜大最強贏家...奪競賽冠軍創意特優等7大獎

▲▼宜大「減塑漫行」隊在TDK全國機器人大賽中,成大贏家。(圖/宜蘭大學提供,下同)

▲▼宜大「減塑漫行」隊在TDK全國機器人大賽中,成大贏家。(圖/宜蘭大學提供,下同)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叫我第1名!宜蘭大學生物機電工程學系劉亞綸、張書菡、周秉毅、張翰斌組成的「減塑漫行」隊第,參加第24屆「TDK盃全國大專校院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」遙控組競賽,獲得競賽冠軍、創意獎特優、最佳工作團隊紀律獎及科技人文獎等4項大獎,成為競賽獲獎最多的隊伍。

▲▼宜大「減塑漫行」隊在TDK全國機器人大賽中,成大贏家。(圖/宜蘭大學提供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,宜大生機系李建綸、許芷翎、張凱崴與嘉義大學木質材料與設計學系黃宏恩共同組成的「蘭頂之上」隊,參加飛行組競賽,亦獲得競賽亞軍、最佳工作團隊紀律獎以及創意獎佳作等3項榮譽。宜蘭大學抱回多座重要獎項,成為競賽最大贏家!

帶領團隊參賽的宜大生機系教授蔡孟利表示,備賽過程中,聽著學生唸著細瑣到螺絲等級的檢查項目,再看著其他學生拿起板手鑽到機器底下依指示一根根檢查,一聽一看間,彷彿欣賞一場音樂節奏明快的舞蹈。

蔡孟利說,學生們穩健完成預賽後,學生未就此鬆懈,仍持續評估如何在勢均力敵的賽況中突破。從預賽的有線遙控,到轉身變成無線出賽,不僅獲得勁敵的熱烈掌聲,也讓教育部技職司司長在頒獎時,特別提到宜蘭大學一夕之間變身的傳奇,讚揚宜蘭大學學生擁有的不只是實力,更是使命必達的即戰力。

宜大表示,教育部為充實大專學生創意思考與實作能力,在財團法人TDK文教基金會贊助下,從1997年起推動「TDK盃全國大專校院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」,至今已連續舉辦24屆,為全國規模最大、歷史最悠久的的機器人設計競賽。

為呼應科普教育與機器人潮流,這屆以「金匠小尖兵──地球保衛戰」為主題,自11月4日起,一連進行4天的比賽,並於11月7日舉辦複決賽暨頒獎典禮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更多熱門新聞...

►快訊/宜蘭15歲國中女生墜樓變形!第一節課後消失…陳屍夾縫中

►宜蘭暗夜鬥毆「8打3」 打完還開車輾過!1男上半身遭重壓慘死

►宜蘭「8打3」奪命!車場老闆約前員工談判遇伏擊 友人慘遭輾斃

►「海洋拉娜平替版」下殺2111元!鐵粉都用完20罐了,妳還等什麼?

►案發現場/日女大生井口真理子來台遭分屍 冷血運將夜見飛顱狂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