垃圾掩埋場火警…悶燒逾24hrs「臭味壟罩全綠島」 居民崩潰!

▲▼綠島垃圾掩埋場不明原因悶燒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綠島垃圾掩埋場6日凌晨不明原因開始悶燒,至今仍未熄滅,令當地居民深受其擾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、徐愷昕/台東報導

綠島睡美人垃圾掩埋場6日凌晨突然爆炸起火,悶燒至今(7)日早上仍未熄滅,濃煙、臭味飄散到全島,連處在對角的南寮村都受影響。消防分隊表示,目前仍在盡力搶救中,呼籲居民緊閉門窗、外出時務必配戴口罩,盡量避免靠近現場。

綠島鄉垃圾掩埋場工作人員6日凌晨1點許巡視時,突然聽到爆炸聲響,接著便目睹垃圾堆瞬間燃起熊熊大火,立即撥打119通報,並使用怪手與消防車協力滅火,但因火勢實在難以撲滅,燃燒垃圾的濃煙與臭味壟罩全島,連處在對角的南寮村都受影響。

▲▼綠島垃圾掩埋場不明原因悶燒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綠島消防局呼籲居民緊閉門窗,外出時務必配戴口罩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據了解,睡美人垃圾掩埋場深度達5公尺且面積廣大,即使6日晚間降下大雨仍無法讓火勢熄滅,現場目前已由公所的外包廠商使用怪手將垃圾挖開後,再由消防車灌水滅火,不過因進度有些緩慢,公所正在考慮使用土石掩埋的方式,以減少濃煙與臭味繼續隨風飄散。

台東縣消防局也呼籲,由於分隊所有人車都在現場搶救中,請居民緊閉門窗、外出時務必配戴口罩,也請不要靠近現場以免危及自身安全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