拼輸贏啦!大批川粉「持步槍」現身投開票所...跪地祈禱正義降臨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美國2020總統大選開票仍陷膠著,其中佔有6張選舉人票的內華達州更是傳出暫時停止計票,原因在於大量聚集在投開票所外的川普支持群眾,他們除了跪在地上、舉起雙手唸經祈禱,甚至還持有步槍、手槍,使忙碌於計票的選務人員無不感到膽顫心驚,目前已暫時停止計票。

▲▼大批川粉聚集在投開票所前,跪地集氣禱告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大批川粉聚集在投開票所前,跪地集氣禱告。(圖/路透社)

目前內華達州已開87%的選票,其中拜登得票率為49.4%,暫時以微幅差距領先川普的49.3%。根據《福斯新聞》(Fox News)報導,內華達州有部分選民疑似不符合投票資格,甚至盜用「已逝公民」的身份來進行投票,川普也在記者會上質疑,指控有10萬名幽靈人口投票,並找來證人作證,提起停止計票訴訟,許多支持川普的群眾對此感到憤怒不已,號召親朋好友帶著槍前往投開票所問罪。

▲▼大批川粉集結示威,要求給出公正的選舉結果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大批川粉集結示威,要求給出公正的選舉結果。(圖/路透社)

其中克拉克郡的選務官員表示,在川普召開記者會後,愈來愈多人潮聚集在投開票所,其中不乏持槍的支持者,使得現場負責計票的選務人員安全受到嚴重威脅。

克拉克郡的郡治為知名賭城拉斯維加斯,集中內華達州眾多人口,《路透社》拍攝到有大批川普死忠的支持者聚集在該郡投開票所門口,不僅以跪姿舉起雙手,甚至還唸經祈禱,宛如「神靈附體」的乩身。《ABC News》根據唇形等分析,川普支持者正祈禱能公平獲勝、正義降臨。

而根據《洛杉磯時報》(Los Angeles Times),川普支持者在亞利桑那州政府與馬里克帕郡前舉行大規模示威集會,其中也有數名支持者持槍。

據悉,拜登已於稍早在家鄉德拉瓦州威明頓市登台演說,表示這場選戰將會奪下至少300張選舉人票,要求支持者們靜待結果出爐。

▲▼美國總統大選,拜登264票領先川普214票。(圖/ETtoday製作)

目前勝負仍未定的關鍵州(以下均根據《福斯新聞》最新統計)

賓州(20張選舉人票)
目前已開98%選票,拜登得票率為49.5%,微幅領先川普的49.3%;約剩10萬張選票未開出,拜登領先約1萬5426票。

北卡羅來納州(15張選舉人票)
目前已開99%選票,川普得票率為50.1%,暫時領先拜登的48.7%;約17萬1000張選票未開出,川普領先約7萬6587票。

喬治亞州(16張選舉人票)
目前已開99%選票,拜登得票率為49.4%,微幅領先川普的49.3%,目前兩人相差4124票;約1萬3000張選票未開出。喬治亞州州長稍早宣布,該州因兩人票數差距過近,將重新開始計票。

內華達州(6張選舉人票)
目前已開87%選票,拜登得票率為49.8%,暫時領先川普的48%。內華達州選務委員表示,約有19萬張選票未開出;拜登領先約2萬2657票。

亞利桑那州(11張選舉人票)
目前已經開出90%選票,拜登得票率為49.9%,川普得票率為48.7%,目前兩人相差將近4萬票,約有25至27萬票尚待統計。

根據《福斯新聞網》、《美聯社》統計, 拜登已經拿下擁有11票的亞利桑拿州,以264票領先川普的214票,不過其他美媒則尚未跟進開出亞利桑那州,因此票數有所落差。

►歹戲拖棚!美國新總統「36小時內揭曉」...共和黨顧問:拜登穩贏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