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中美語老闆批TutorABC「訟棍」挨告 因這理由無罪

▲▼空中美語老闆胥宏達 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空中美語老闆胥宏達表示,「Tutor」是家教的意思,「TutorABC」拿這告了在台多家文教業者侵權,實在沒道理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「TutorABC」來台註冊商標後,對在商標中有「Tutor」字樣的多家文教業者提告,獲一面倒勝訴;「空中美語」負責人胥宏達於2019年3月間,開記者會批中資公司「TutorABC」是「訟棍」,挨告妨害名譽,北院6日判胥宏達無罪。

「TutorABC」律師於審理中表示,胥宏達在記者會上,批評公司是「訟棍」,又以「濫訴、恣意興訟、欺壓」等語攻擊,已損及「TutorABC」名譽,且「TutorABC」註冊商標後大力宣傳,提告商標容易混淆的其他業者,是正當行使權利。

胥宏達委任律師認為,胥宏達在2019年3月的記者會,以自身及同業挨告的經歷評論,沒有妨害名譽的犯意,且在「TutorABC」之前,就已有許多文教業者,使用「Tutor」字樣做商標,「Tutor」一字更是通用英文單字,根本不能限定個人或單一公司使用,不料智慧財產法院,竟一面倒判決其他業者侵權,胥宏達只是因應這個狀況批評。

胥宏達表示,現在「訟棍」的解釋,已轉變為「喜歡提告」的意涵,他指「TutorABC」是訟棍,只是客觀評論,至於提到「助紂為虐」,則是希望政府及法院,別替中資的「TutorABC」在台打壓業者,評論對象不是「TutorABC」,所做的評論也都是根據事實,沒有妨害名譽的犯意。

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