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自認能拿「306張選舉人票」 但不會太早宣布勝選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3日預測,他在此次大選中有望拿下306張選舉人票,超過他上次大選的得票數贏得勝選,順利連任第二任期。但川普仍強調,他不會過早宣布勝選,並稱他在此事上沒有理由「耍花樣」。

川普向福斯新聞(Fox News)表示,「我最終將獲得306張票。這是個不錯的數字。223張到306張,這是一個很大的範圍,而我認為我們會做到最好。」他說,他認為自己的選情只會越來越好,因為民眾肯定他的施政表現。

川普在2016年選戰中意外勝出,就是因為當時他順利翻轉威斯康辛州、密西根州和賓州的選情,最終突破270張選舉人票的勝選門檻。雖然帳面上川普2016年共獲得306張選舉人票,但由於德州出現2名「失信選舉人」,因此嚴格來說川普當時只拿到304張選舉人票。

今年選情戰況相比4年前更加激烈,在上次幫助川普坐上總統大位的大湖區3州,川普民調始終落後於民主黨對手拜登,但雙方差距並不大。其他搖擺州如喬治亞、佛羅里達、亞利桑那和北卡羅來納州,川普和拜登的支持率也都相當接近。

川普雖然一再聲稱,選民應該要在選舉日當天就知道大選結果,但他3日受訪時強調自己只會在「勝利出現時」宣布勝選,並不會過早宣布勝利,也不會在這件事情上「耍花樣」。

►粉絲一用6年沒變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