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才不在意誰當選! BBC:北京關注美國「民主」是否被削弱

▲中美貿易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京當局關注在這次大選中民主制度是否被削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美國2020總統大選堪稱史上最混亂、最膠著的一場選舉,任何結果都會牽動著國際局勢。作為美國最大的假想敵,中國大陸媒體這次都未對此大選做出大篇幅的報導;BBC認為,北京此舉除了避免被扣上「干預」的帽子外,更重要的是,它並不在乎誰勝選,而是關注美國的「民主制度」是否有被削弱。

本屆美國大選多次在「誰能同時領導美國、抵禦中國」的議題上打轉,BBC記者馮兆音(Feng Zhaoyin)分析指出,從北京的角度來看,這次的選舉最大的關注焦點並非誰會入主白宮,而是美國的「民主制度」是否有被削弱。

馮兆音表示,中國官媒這次對於美選沒有進行大幅度的報導,反而更傾向於關注雜亂的選舉過程和嚴重的疫情;北京此舉除了避免被扣上「干預」的帽子之外.更是希望這些混亂的場面能夠證明,中國的政治制度是否比美國的更優越。

許多中國網友還是透過微博關注目前局勢,試圖弄清楚未來四年的中美關係走向,尤其是貿易戰會不會繼續升級。各界都希望3日過後,美國的情勢能夠更清晰,但就目前的計票走向來看,或許還需要更多時間。

►川普猛打反中牌 意外擄獲「太平洋彼端的他們」!亞洲國家成川粉
►神秘賭客「押注1.4億」挺川普贏! 博弈業者曝選前「驚人局勢」
►南韓再次分裂!文在寅支持川普、民眾支持拜登...只因「他」出現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 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