搖擺州新民調!亞利桑那、北卡快追平 川普輸「任何1州」都危險

▲▼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與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外媒31日公布搖擺州最新民調,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在亞利桑那州與北卡州被川普縮小領先差距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美國大選進入倒數3天,依CNN的「搖擺州最新民調」顯示,拜登日前結束了在威斯康辛州與密西根州的造勢後,持續在這2州民調中占有優勢,但在亞利桑納州與北卡羅來納州的差距卻被川普越拉越近。而對於2016年贏得這4州的川普來說,如果輸掉其中任何1州,連任之路就會更加艱難。

根據CNN報導,這次在選前尾聲進行的CNN民調,雖與先前的結果相差不大,但調查顯示,拜登雖然在透過郵寄或現場提前投票的選民中獲得廣泛優勢,但川普在尚未投票的選民中則遙遙領先,這群選民的規模大小將可能決定選舉的最終結果。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於29日舉辦佛州造勢活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於亞利桑那州與北卡逐漸追上拜登,支持率縮至4%的小幅差距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值得一提的是,拜登在亞利桑納州的支持率為50%僅領先川普4個百分點,尚在抽樣誤差值內,同時,於北卡羅來納州也出現類似情形,拜登以51%對45%的微幅領先川普,剛好超出4%的抽樣誤差一些。這2州的選民在「處理經濟議題」上對川普的偏好度都勝過拜登5~9個百分點。

另外,拜登在威斯康辛州民調中獲得52%,領先川普8個百分點,而在密西根州獲得53%的拜登比起川普僅獲得41%,顯然占領了絕對優勢。報導稱,因為在密西根州與威斯康辛州中白人選民的比例較高,且都傾向於支持拜登,其中擁有大學學歷的白人選民對他的支持度高達61%,尤其明顯,但其餘沒有學士學位的白人選民則傾向於支持川普。

▲▼美國民主黨籍總統參選人拜登。(圖/路透)

▲民主黨籍總統參選人拜登在全國民調仍持續領先川普。(圖/路透)

根據英國《衛報》蒐集各個民調再取其平均值後的結果顯示,拜登10月28日在全國民調中以51.6%勝過川普43.1%的支持率,保持著約8個百點的領先。此外,於8個搖擺州民調中,川普僅在俄亥俄州取得領先優勢,其餘7州皆落後拜登,不過其中有4個州的差距在抽樣誤差的範圍內,最終結果仍無法輕言斷定。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►契爾氏超熱銷!秋冬照樣要淡斑美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