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可以幫我找兒子嗎?」 女警疑惑協助...手機電力剩1趴  

▲屏東縣警分局民和派出所女警楊禮維執勤遇到婦人求助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警分局民和派出所女警楊禮維執勤遇到婦人求助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警分局民和派出所女警楊禮維日前擔服備勤勤務,遇到1名婦人面露慌張表情拿著傳統型手機給她,「可以幫我找兒子嗎?」,讓她一頭霧水,經了解後,得知她未充電造成,帶她返家充電,並貼心在她手機貼上家人連絡電話,俾急需使用,讓她感到很窩心。

民和派出所女警楊禮維於日前服備勤勤務,9時許途經屏東市瑞光路段時,看到一名老嫗面露慌張無助表情,楊員上前了解,她緩緩詢問:「可以幫我找兒子嗎?」,讓楊員乍聽下一頭霧水。

這時,她拿起手中紅色傳統型手機遞向警方,再次詢問:「可以幫我找兒子嗎?」,楊員拿起手機一看,手機電量僅剩百分之一,已無法撥出任何電話,當下烈陽高照,楊員決定先載她返家休息再細問。

返家途中,得知79歲的她獨居於巷弄,因兒子在外縣市工作,近期添購一支手機方便母子聯繫,惟她對科技產品使用方式不熟,也不知如何將手機充電,導致近日與愛子失去聯絡,一方面思念孩兒,另一方面又擔心兒子憂心家中老母親。

楊員隨即將手機線上插頭,啟動電源,於手機內電話簿中發現她兒子電話,立即將她兒子的手機號碼手寫在便條紙上,以防日後手機無法使用時能請求他人協助撥打孩子電話,並細心教導婆婆如何使用手機,讓她很感動。

分局長劉清俊肯定楊員積極熱心為民服務精神,有助提升警察正面形象,足為同仁表率。

▲Her今天推出植村秀「潔顏油始祖」「植物精萃潔顏油、覆盆子超淨白潔顏油、櫻花萃釀淨透潔顏油,三款選一」450ml、原價2850元、特價1678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