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準戰爭狀態? 國安局長坦言「情勢緊張」:嚴密注意對岸動作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陸委會前副主委趙建民日前以「八項指標」分析兩岸現今已進入「準戰爭」狀態,引發社會熱議。國安局局長邱國正29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,「台海現階段蠻緊張的,大家有目共睹」,對岸有任何動作,國安局會透過各種管道、方法觀察,不會有突發狀況。

▲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安局長邱國正 答詢  國防部電訊發展室主任郭先琛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安局長邱國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對於中國大陸抽砂船近期頻繁在馬祖海域周邊盜採砂石,是否為灰色地帶的衝突前兆?邱國正表示,國安局把一切發動狀況,都列為可能,「他們要利用什麼動作,但海巡署有跟我回覆,他們兩邊有把列為共打規定,都按照步驟驅離,目前都還蠻平緩。」

至於近日頻傳的共諜案,邱國正則認為,這是中國大陸單方面的片面之詞,建議大家不要隨風起舞,平常不論工作人員在內部應該有怎麼作為,應該注意到的地方,都會加以提醒。

對於下週即將投票的美國總統大選,邱國正表示,國外選舉會對國內有些牽連,國安局不能講預判會如何,但有設定幾種可能狀況、怎麼因應。對於如何因應,他僅低調表示「這個不好講、不便講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