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加緊創建搜尋引擎腳步! 未來可能在 iOS 設備上取代 Google

▲Safari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蘋果正努力創建自家的搜尋引擎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謝仁傑/綜合報導

蘋果的網路爬蟲 Applebot 最近越加活躍,可能試圖努力創建自家的搜尋引擎。據外媒報導,Google 為了持續成為 iOS 設備上的預設搜尋引擎,每年會支付 8~12 億美元給蘋果,然而在反壟斷機構的嚴密監視下,蘋果正在加緊開發搜索技術。

蘋果於 2014 年首次啟用 Safari,而後也承認 Applebot 的存在。據英國《金融時報》報導,有許多間接證據和消息指出,蘋果正在慢慢地將搜索框做更動,避免萬一被禁止與 Google 續簽交易後,蘋果還是有自家的搜尋引擎。

在對最新版本的操作系統 iOS 14 中,有一個鮮為人知的更動,蘋果公司開始顯示自己的搜索結果,並在用戶從主畫面鍵入查詢時直接連結到網站。

業內人士指出,這種網路搜索功能標誌著蘋果公司內部開發的重要進步,並可能構成對 Google 的威脅,而先前蘋果延攬了 Google 的搜索高層 John Giannandrea,雖說是為了提升 AI 與 Siri 的功能,但畢竟他有著相關的經歷,不免讓人聯想延攬背後的真正意圖。

蘋果藉著 iPhone 和 iOS 系統,能夠從用戶的行為中收集各種數據,並組織強大的學習能力,是世界上少數具備建立搜尋引擎能力的公司,據說 Applebot 在造訪網站更新數據庫的速度已大幅增加。如此一來,未來 iOS 設備不但可能沒有 Google Search,還可能成為 Google 強大的競爭者。

# 對面的女孩看過來~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