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行傘業遭停業! 侯友宜曝「3步驟」盼合法經營:從事危險活動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新北市政府日前要求萬里區翡翠灣一飛行傘業者「立即停業」,並指示要在12月18號前,改善降落場所等相關安全措施,否則將裁罰6萬到150萬元,令業者相當錯愕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28)日表示,若有業者在相關海域從事「危險活動」,首先都會給予警告,接著會祭出處罰,甚至不排除勒令停業。

針對業者的喊冤抗議,體育處表示該地點共有2業者經營水上飛行傘,多次稽查皆未符合安全規定,且其中1業者10月初才發生教練及遊客墜落意外,再次查核仍未改善,昨(27)日已發函要求停業。

▲北海岸獨創拖曳水上飛行傘沒了 突遭新北市府勒令停業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北海岸獨創拖曳水上飛行傘突遭新北市府勒令停業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體育處補充,2業者皆沒有依法向市府申請營業核准,往年稽查皆有發現安全措施不足等缺失,勸導多次仍未改善,已要業者勒令停業。

侯友宜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,新北市海域非常遼闊,共有145公里,其中若有危險性都會公告禁止,必要時都會處罰。若有業者在相關海域從事危險活動,首先都會給予警告,遲遲未改善就會處罰,甚至不排除勒令停業,這些都是一系列的執法動作,希望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,業者若能合法經營,市府都會加以輔導。

▲侯友宜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侯友宜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►「潔顏油專家」植村秀製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