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歲少女沒手機上網課!輟學4月「跟不上進度」乾脆閃嫁17歲男友

▲婚禮,新人,結婚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少女自覺已經跟不上課業進度,於是決定進入家庭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王佩翊/綜合報導

印尼受到疫情影響,為了減低群聚感染風險,多數學校選擇取消線下課程,改以網路課程代替,然而龍目島的一名15歲少女因家境貧寒,沒有智慧型手機與電腦可以上課,於是已經被迫輟學4個月。如今這名少女自覺已經跟不上學業進度,於是乾脆決定嫁給交往1年的17歲男友,然而由於少女尚未成年,因此也引起軒然大波。

根據《中國報》報導,印尼龍目島的這名15歲少女伊碧原本就讀於國中三年級,然而疫情爆發後,學校改以實施網路課程, 她卻因為沒有智慧型手機,無法上課,如今已經4個月沒有上過學了,課業進度自然也落後同學們一大段。

伊碧說,她自知已經跟不上同學的進度,所以當17歲的男友烏德前來家中要求與他結婚時,馬上就答應了。伊碧說,烏德和家人一起來家中向與她相依為命的80歲奶奶討論婚事時,她馬上就說自己也想要結婚。而兩人已經於10月10日正式舉行婚禮。

據悉,伊碧從小父母就離異,母親已經改嫁,父親則是在馬來西亞工作,但自疫情爆發後,父親也已經好幾個月沒有寄錢回家了。伊碧她平時就與高齡80歲的奶奶一起生活。烏德則是一名工人,自父親去世後便輟學開始工作,之前曾經前往峇厘島工作。

伊碧表示,她與男友已經認識1年了,兩人是透過朋友介紹認識,當時就已經確認對方是「對的人」。

由於兩人皆未成年,這起婚事也引發當地熱議,村長表示,村委會已經得知這起事件,但是並未向政府通報,因為深怕政府若強行將兩人分開,會產生新的問題。村長也直言,「反正在宗教上,這兩人已經是合法夫妻。」

►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Apple:https://apple.co/3ibJl8F
Spotify:https://spoti.fi/34aNBAj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