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山區公所祝百歲人瑞「福壽全歸」 喪語觸霉頭⋯家屬惶恐接下

▲金山區公所祝百歲人瑞賀卡「福壽全歸」 喪語闖禍觸霉頭⋯家屬惶恐接下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金山區公所祝百歲人瑞賀卡「福壽全歸」,喪語闖禍觸霉頭⋯家屬惶恐接下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一年一度重陽節將至!全國各機關皆卯足勁向各地的耆老長者致上最高的敬意,新北市長侯友宜非常重視長照政策;但金山區公所竟闖下大禍,百歲人瑞祝福變成了詛咒,區長致贈百歲人瑞的賀卡,居然寫了人往生後,輓聯所用的「福壽全歸」四個字,讓接到的家屬哭笑不得,趕快PO文尋求正解。

據了解,接到「福壽全歸」四個字賀卡的百歲人瑞家屬表示,實在不解,以為有新的用法,用手機拍照後,在臉書貼文表示,「感謝您們對老人家的祝福,賀卡上「福壽全歸」這四個字用在這裡對嗎?」引發網友熱議表示,「百歲人瑞的悲劇啊!很觸霉頭」,「百歲長輩活著好好的,卻當死人看」。

▲金山區公所祝百歲人瑞賀卡「福壽全歸」 喪語闖禍觸霉頭⋯家屬惶恐接下。(圖/翻攝自「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」)

▲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查詢,「福壽全歸」用途說的非常明確,是對年高而有福者死亡的題辭。(圖/翻攝自「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」)

「真的很令人生氣耶!」民眾說,送百歲人瑞重陽禮,金山區長竟送給老人家這種祝賀詞,實在太誇張了!福壽全歸是人死送輓聯在用,這是在詛咒老人嗎?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上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查詢,「福壽全歸」用途說的非常明確,是對年高而有福者死亡的題辭。

金山區公所會闖下大禍,詛咒全區的百歲人瑞,很明顯不是國學常識不足,是區長等長官沒有用心校稿,錯誤鬧笑話事小,雖然金山區長事發後道歉,但對百歲人瑞家屬情何以堪?萬一因此觸霉頭發生憾事,公所將如何對家屬交代。

金山區長廖武輝臉書貼文表示,致贈中即有家屬告知卡片上的祝賀詞有誤,真的很感到抱歉,忙中有誤不夠嚴謹,我們會檢討,感謝告知卡片內容錯誤,在此向長者致歉,後續已逐戶拜訪致歉。

► 美麗最大的祕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